赛博动态
位置: 首页  >  赛博动态  >  赛博研究院入选数据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单位
赛博研究院入选数据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单位
2023-06-17 15:27:00 作者: 
关键词: 

6月16日下午,上海市互联网协会数据安全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为全力支撑“浦江护航”行业数据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上海数据安全治理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会上正式成立上海市互联网协会“数据安全工作委员会”(简称“工委会”)

经选举表决确定,工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赛博网络安全产业创新研究院入选副主任兼秘书长单位。  

image.png

数据安全工作委员会是在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由上海市互联网协会管理的社会组织

工委会的会员单位由上海互联网协会内从事网络和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等领域的近百家企事业单位构成,具体名单见附件。



工委会重点工作


工委员将在管局指导和协会支持下,组织行业的政策宣贯和专业交流,积极开展数据安全的监管支撑,推动会员单位、电信和互联网行业企业贯彻落实“浦江护航”行业数据安全专项行动

  • 推动数据分类分级管理

落实《数据安全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协助主管部门开展全市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分类分级管理工作,重点做好重要数据和核心数据的识别认定及目录管理。

  • 推动首席数据官制度落地和相关人员能力建设

在电信和互联网领域建立首席数据官(CDO)备案制度,构建电信和互联网企业的数据安全治理体系,推动企业数据安全专业人员能力建设和培养。

  • 推动数据安全监管和风险评估

支撑监管部门开展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监管,协助各类企业开展数据安全风险评估和治理。

  • 推动数据安全技术创新和产业生态建设

遴选和推荐上海数据安全的创新技术和优秀案例,搭建数据安全重要论坛和系列沙龙,推动数据安全创新技术、产品、服务的对接,推动本市和我国数据安全产业创新发展。

附 数字安全委员会会员单位

注:排名不分先后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