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护航
位置: 首页  >  浦江护航  >  赛博研究院专业咨询服务
赛博研究院专业咨询服务
2023-07-18 17:32:00 作者: 
关键词: 


2023年2月28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开展“浦江护航”2023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向电信和互联网企业提出了数据安全六大重要任务。其中,对于重要数据和核心数据识别认定及目录备案、数据安全风险评估这两大任务,要求企业分别在5月31日、11月30日前完成。

《通知》发布以来,赛博研究院接到来自不少企业的咨询:

该行动目前是试点阶段还是全面开展阶段?

如何识别重要数据和核心数据?

具体备案表怎么填写?

数据安全风险评估的方法和内容是什么?

对此,赛博研究院将围绕“浦江护航”行动向有需求的企业推出以下咨询服务:



服务内容

服务版块一:重要数据和核心数据识别及目录填报

image.png

服务版块二:数据安全风险评估

根据电信网和互联网数据安全评估规范,将围绕通用性管理评估和数据全生命周管理评估两部分开展评估,就发现的风险进行合规差距分析,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协助企业制定整改计划,推进落实整改及进行复评,最终出具数据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具体包括以下环节的工作:

image.png

赛博研究院数据合规咨询团队致力于帮助企业客户建立良好的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合规能力,我们在企业数据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制度建设和落地、数据资产梳理、数据分类分级、重要数据识别和填报、数据安全评估与风险整改等方面拥有众多成功案例。除围绕“浦江护航”行动六项重点任务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外,我们还提供以下数据合规咨询服务

image.png

如有与“浦江护航”行动相关问题或其他咨询服务需求,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image.png

联系人:陶老

添加微信好友请备注“企业咨询”,谢谢!




< 上一篇:#
> 下一篇:#